县公安局侦破张某职务侵占案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

发表时间:2020-07-02 10:41 作者:李学友 王海峰 来源:金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经过缜密侦查,县公安局迅速侦破一起职务侵占案和一起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2019年11月14日,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线索,反映安徽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均在金寨)法定代表人张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司款112万元。鉴于案情较为复杂,并涉及县某商业广场近百家商户的利益,县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经侦大队开展核查。12月10日,该局决定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从江店、吴家店派出所和经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调查。

专案组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最终全面查清了张某的犯罪事实。经查,2018年至2019年3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担任安徽某森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安徽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金寨县某某花园综合楼的装修和招商工作中,为了达到非法占有该公司钱款的目的,指使他人伪造银行转账回单和付款申请单,侵占该公司资金121万元。同时,张某又采取将个人欠款强加到金寨县某某花园综合楼装修合同中,企图侵占该公司资金19.8万元,由于后期股东重新签订合同,未遂。犯罪嫌疑人张某侵占的全部涉案资金均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20年4月29日,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逮捕。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在侦办张某职务侵占案中发现,2018年8月份,张某为了将屈臣氏店引到金寨县某某花园综合楼开店,向合肥屈臣氏个人用品有限公司网点高级开发主任曹某强支付好处费17万元,张某的行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目前,张某涉嫌职务侵占案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