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四步曲 微商托起致富梦——桃岭乡牌坊村贫困户张永军脱贫侧记

发表时间:2020-07-06 11:13 作者:刘霞 来源: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17年对于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六冲组的张永军一家是一个艰难的年份,在外打工的张永军不幸患上了克罗恩肠道疾病,这个病非常罕见并且国内没有完善的治疗措施。病魔让这个40多岁的汉子一下子失去了劳动能力和家庭的经济收入,被迫回到了家乡。克罗恩肠道疾病患者长年不能吃饭,只能靠特殊的鼻入营养液维持生命,这种营养液全国只有南京一家医院独家生产,由于病情复杂,治疗、医疗费用报销都成了问题,两个孩子还正在上学,一家人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

张永军的遭遇引起了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注,扶贫工作队长孙祖文多次到张永军家走访,与他谈心,为其理清发展思路,鼓劲提振精神。就在那一年张永军一家经申请、评议成为贫困户。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贫困户,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张永军户规划了四步式帮扶路线图:第一步是2017年6月张永军被诊断患有克罗恩肠道疾病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各项政策情况;第二步是为解决张永军看病及营养液费用难题,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对接县医保中心、县人民医院开辟特殊通道,通过从南京外购营养液纳入医保程序减轻其医疗费用压力,仅营养液费用一项就从月均开支1.6万元降至不足800元;第三步是联系解决了其家属李守丽县内务工就业难题,安排在本村辅助性岗位桃园管理员每月有500元的家庭收入;第四步针对张永军大病未愈现实情况,扶贫工作队想方设法,带着张永军到汤家汇学习“电商达人”张传峰的成功经验,参与电商事业,扶持其“张永军微商小店”发展。为了帮助张永军的微商小店开张,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对接阿里巴巴及人社部,为其解决了电脑、货架、网络技术安装等问题,2019年微商小店刚刚开张没有多少销售货源,驻村扶贫工作队就主动联系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市人社局帮助销售农产品,稳定了一批客源和货源,让他提振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收入。

2019年6月4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员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成为第一批消费者,当天销售945元,收益195元,张永军拿到了自2017年生病以来,第一笔靠自己劳动获得的收益。张永军很是感动,从此他的信心更足了,微商小店销售货源不但增长,微店年收入也达到3万元多元,这对于一个苦难家庭给予了无限的希望,当年他家终于实现了稳定脱贫。脱贫不脱政策,张永军一家虽然脱贫了,但驻村扶贫工作队一直关心关注他,扶上马送一程,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心帮扶下,2020年张永军又加入了乡电商直播团队,成为全乡电商带头人。张永军得病4年多时间都不能像常人一样吃饭,紧靠鼻入营养液支撑生命,但是他不向命运低头,珍惜每次一有学习的机会,一个手举营养液,带着鼻吸管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每次的电商培训中,他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感染、激励了当地很多群众加入勤劳致富的行列,张永军的坚强自信为其家庭撑起一片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