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成功侦办一起利用封建迷信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0-07-08 17:47 作者:张晓玲 来源: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以烧香、做法事、烧替身等封建迷信方式为他人“看病”,诈骗他人钱财,以庙堂为其利用封建迷信诈骗作掩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近日,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成功将诈骗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2019年12月10日15时许,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梅山镇某村城隍庙内,有人利用封建迷信诈骗。接警后,江店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摸排查证,同时将有关情况立即向县局汇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经查:王某华,女,65岁,家住梅山镇梅山村朝阳组,人称王先生,在梅山、江店一带“小有名气”,有的群众不信科学信鬼神,家人生病、诸事不顺、财运不佳都要找王先生破解。王某多次在其家中、梅山镇某村的城隍庙以唱经文、做法事、烧替身的方式,求菩萨保佑给人治病、替人消灾,以此骗取当事人钱财,少则几百,多则成千上万。特别是2019年全县集中开展移风易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时,梅山镇相关部门多次到其家中开展法律宣传,王某置若罔闻,一意孤行,继续作案。江店派出所在查证过程中,因当事人多次到其家中索要被骗的钱引起王某警觉,随后王某离家出走。2020年7月3日,民警获取王某已从外地回到到江店某小区其干女儿家中的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王某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相信科学,破除迷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