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信贷“带”上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0-09-17 09:51 作者:程东洋 来源:金寨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金秋时节,一穗穗秋稻映衬着美丽界岭,形成皖鄂交界处一副美丽山水画。地处安徽省金寨县西南边陲的长岭乡界岭村,四面绿意葱葱,青山绿水环绕着金黄稻田,望眼一看,到处洋溢着秋收的繁忙景象。脱贫攻坚现阶段正如这金秋时节,它既象征着丰收,同时洋溢着喜悦。如今的硕果累累得益于小额贴息贷款的助推,响应政策号召,群众们依靠辛勤双手,卯足了劲实现脱贫致富。

家住界岭村包家畈组的卫曙,身患病毒性肝炎,妻子轻度脑梗塞,两个孩子正在高校就读,年过七旬的母亲需要照顾,无法外出谋求发展,当得知可以办理小额贷款用于发展农业生产,有了启动资金,夫妻俩商定发展高山有机稻种植。据他俩回忆:“正因有了贴息贷款帮助,我们在原来基础上多发展了10余亩水稻,从之前年产值几千元到现在近三万元,感谢党的好政策”;金冲组的乐志飞,家中6口人生活,乐志飞左手缺失致残,两个女儿正处在义务教育阶段,妻子在门口做点散工,勉强维持生计。由于残疾,乐志飞每到一处务工地,用工单位都以种种理由拒绝,家中收入没有可靠来源,仅靠零点散工收入微乎其微,处在入不敷出边缘。听说村里可以申办小额贷款发展种养殖,乐志飞主动申报,愿意借助贴息贷款发展土鸡养殖。通过政策资金助推,自己的土鸡由年产百余只发展到存栏3000余只,不仅自身生活水平得以大幅度提高,还带动周围群众参与生产,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自金融脱贫政策实施以来,全村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干群共商可发展产业项目,解除思想顾忌,通过贴息贷款助推,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今年年初前全村累计户贷户用贷款198户,贷款金额190.5万元,截至9月中旬,在贷款到期未出现一例逾期情况下,信托金融脱贫政策成功办理104户,贷款金额119万元,努力实现应贷尽贷、按需所贷、贷有所用的脱贫致富引领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