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到天堂寨初级中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08:54 作者:孙晓明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文化强国号召,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9月18日,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部分艺术家走进天堂寨初级中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县教育局副局长吕斌,天堂寨初级中学负责人及该校美术爱好者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的书画家们为该校热爱书画艺术的学生举办了一场笔会活动。院长张国霖为该校七年级学生进行传统文化基础知识讲座,重点介绍了版画艺术;张校中教授为学生们介绍了文房四宝的基础知识,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师生纷纷围在现场,观摩书画家的创作,在活动中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书画创作的兴趣。

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与天堂寨初级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向学校捐赠了有价值的书画作品。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革命老区美术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们的书画技巧和审美情趣,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通过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的长期开展,为山区师生持续注入可看、可听、可参与的“精神和文化食粮”,助力乡村振兴,为教育脱贫攻坚夯实了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