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述涛:身残志坚,奔走在致富路上

发表时间:2020-09-17 09:30 作者:郑才兵 来源:斑竹园镇 责任编辑:付德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9月15日傍晚,吴述涛在养鸡棚旁播放小喇叭,山林里散放的土鸡个个向鸡棚奔来,一只只挨个向鸡棚里钻。等到鸡群入栏后,吴述涛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猪圈,圈里的4头大肥猪早已开始呼哧呼哧地等着喂食。等到猪喂好了,他一天的活计才基本完成。吴述涛洗了把脸,吃完饭,玩玩抖音,放松放松,生活充满了无限希望。“不是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和扶贫工作队、村干部的帮助,我做梦也没想到有这样的好生活。”吴述涛说。

今年50岁的吴述涛,家住金寨县斑竹园镇万何村,全家4口人,吴述涛本人肢体二级残疾,妻子患有心脏病,儿子视力三级残疾,儿媳肢体二级残疾,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生活非常困难。“我一没有资金,二没有技术,一家四口人三个残疾人,起初对脱贫致富一点信心都没有。”吴述涛说。自己身体残疾,只有在家守着几亩薄田维持生活,别说致富,连基本生活都要依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维持。

万何村书记夏鹏介绍到,根据吴述涛家庭状况,我们按照‘因户施策’的原则,为他家专门制定了脱贫计划。按照精准扶贫政策,村里除了让吴述涛家享受了农村低保政策,公益性岗位,残疾人补贴等帮扶措施外,还帮助他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2016年在新农村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为了让其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鼓励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靠勤劳致富,村里为吴述涛联系养殖厂帮忙购买猪苗让其喂养,还安排吴述涛免费参加镇里举办的种养业技能培训。

吴述涛通过政策扶持和自己的勤劳奋斗,2018年顺利脱贫。脱贫以后的吴述涛干劲更足了,经常向同村群众介绍养鸡养猪的经验,帮助大家一起奔走在幸福致富路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