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家庭遭车祸  社会各界来相助

发表时间:2020-10-10 09:18 作者:曾庆浩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0月8日,在金寨县医院8楼一病房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上午9时,金寨春雨公益协会副会长、南溪工作站站长盛锋、副会长曾涛、副会长方方一行专程来到病房看望尚在治疗的曾庆龙,并为他家送来协会紧急募捐的善款。当曾庆龙用颤抖的双手从方方手中接过5500元爱心款时,禁不住热泪盈眶,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助!……”

原来在9月27日,曾庆龙带妻子胡琴骑摩托车去岳父家探望。在经过黄庄到李集的通村水泥路上不幸发生了车祸。曾庆龙自己右大腿粉碎性骨折,胡琴颅内出血和小腿骨折昏迷不醒。曾庆龙在县医院治疗需做手术,由儿子曾翔向班主任请假照顾。胡琴于事故当晚因病情严重处昏迷状态由县医院转至市人民医院急救,需做颅内和腿部手术,预后难估。为照顾母亲,大女儿曾玉华不得不请假暂缓打工在院陪护。曾庆龙家住南溪镇丁埠村曾湾组,是个5口之家,原本就是一个困难的家庭。他本人患有高血压病,平时靠着不过硬的粗木工技术打工,为家庭挣点生活费勉强维持生活。曾庆龙的妻子胡琴,因体力和智力等原因只能在家干点家务活。曾庆龙共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女儿曾玉华高中毕业后即外出打工,因无专长收入不高。二女儿曾玉娇,现在南溪中学读高三,她学习勤奋,成绩良好。儿子曾翔,在南溪中学高二学习。为了使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好一些的学习生活条件,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处小房子,由胡琴陪读。2017年,曾庆龙家的三间土坯房倒塌了,为了有个栖身之地,他们决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自建新房。2019年,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在负债近10万元的情况下,3间两层简陋的楼房建成了,从此他们家有了属于自己安全的住所。曾庆龙原计划再经过一段时期的打拼,就可还清全部债务。但一场车祸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生活,也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存状态。他们家是既无医疗费,也无生活费,生活走到了极度的困境之中。

10月4日,一个偶然的机会,曾涛了解到曾庆龙家的不幸遭遇,他当即表示自己将为曾庆龙家捐出一笔生活费,并尽快向协会反映情况,发动更多会员为这个处于艰难处境的家庭伸出援手,献出爱心。随后,会长许向东亲自部署此次捐助活动,盛锋和曾涛带头捐款,南溪工作站和协会会员积极响应,仅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募集到了这笔善款。协会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这个特殊家庭,积极帮助曾玉娇和曾翔姐弟俩完成学业。

面对曾庆龙家的不幸,社会各界抛弃了冷漠,不仅春雨协会伸出援手,政府和社会各界也都积极加入到救助行动中。在事故发生后,镇、县、市三级医院为曾庆龙和胡琴的救治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进行救助;10月4日晚,在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孙用奇的引荐下,中国好人——江苏省昆山市周火生希望工程志愿者协会会长吴卫林在南溪看望了曾玉娇,已初步确定资助其完成学业的意向;众善公益协会会员章慧在了解曾庆龙家的情况后,及时将相关信息报告给协会领导,众善公益协会已决定先期资助4000元;丁埠村两委在得知曾庆龙家的不幸后,立即向镇领导汇报,决定为曾庆龙家快速申报低保救助和解决部分医疗费用;承包南溪中学食堂的合肥誉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动为姐弟俩免费提供一年的餐饮等等。

一笔笔捐款令人感动,一个个举措令人心安。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境村民的关怀,展示了爱心人士的向善情怀,彰显了社会的公平正义,践行了人与人之间友善的价值观念,弘扬了中华民族医者仁心、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老区金寨增添了无不令人心动的正能量,必将增强曾庆龙一家战胜暂时困难的信心,激发曾玉娇姐弟俩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我们坚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曾庆龙夫妻俩定会医好创伤,姐弟俩定能顺利完成学业,不幸家庭定会回归常态生活,他们必将与全县人民一道踏上幸福的小康生活之路。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