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乡:我是五保户,我的生活很幸福

发表时间:2020-11-12 09:58 作者:方观男 来源:全军乡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我是五保户,敬老院把我照顾的很好,谢谢党,谢谢政府。”重阳节慰问活动时,全军乡敬老院杨克勤老人拉着乡党委书记黄正先的手,开心地说。

在一楼食堂的小黑板上,粉笔写着当天三餐的搭配:早晚稀饭、包子或馒头、花卷、鸡蛋,中午为三菜一汤,这是金寨全军乡敬老院的菜谱。为了适合老人口味和营养,菜谱一天一换,保证一周不同样。

全军乡敬老院坐落在金寨县全军乡梁山村,现有老人68人,项目 2011年11月立项获批, 2014年纳入民生工程, 在金寨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不断努力,探索出一条服务老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新机制。敬老院面向龙津溪地,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院子里有一块空地,老人们还自己动手,开了几块菜地,种上了青菜、莴笋等蔬菜,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吃到新鲜的放心菜。

长时间的敬老院生活,让自己有了规律的作息时间,早起、散步、下棋……。平时大家在一起下下棋、聊聊天、晒晒太阳,身体不舒服,按一下床头呼叫器,就有护理员来询问,20分钟医务人员到场,住在这的感觉比家都好。在敬老院里,老人都有自己独立的卧室,房间内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有专门的炊事员每天变着花样给老人们做饭。老人们平时的生活起居、卫生清扫等都由专人负责,和老人们一起吃住,负责24小时照顾老人。公寓里还有老年活动室、阅览室、麻将室、洗衣房,还有景观塘及占地1000多平米的小广场,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居。

为了让老人身体更健康,全军乡卫生院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到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卫生院根据健康扶贫工作部署开展“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健康宣教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敬老院老年人的健康理念,提高他们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健康意识。当地爱心团队杨氏精英团队每月定期为老人免费理发。志愿者一月两次定期帮助老人清理个人卫生。每逢节假日还有志愿者来陪伴,老人一点也不孤单,安享幸福晚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