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碑镇:紧急救助!一级野生动物白鹤“康复记”

发表时间:2020-11-25 11:35 作者:卢神亮 来源:古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一通群众来电让正在古碑苗圃附近例行巡查的镇林业执法人员内心紧张了起来,苗圃地里似乎有只“天鹅”受伤,飞不起来了。接到电话后,三位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发现“天鹅”其实是白鹤,并在众人配合下,成功对它进行了初步救治。

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到,此次发现的白鹤学名Grus leucogeranus,是一种大型涉禽,主要以水生植物的根、茎为食,体长最高可达140厘米,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此次发现的白鹤体长60厘米左右,全身呈赤褐色,尚处亚成年阶段。之所以被困苗圃地里,是因为冬季迁徙过程中左腿、左翅膀受伤,影响飞行,因此与种群失散。

镇政府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15日一早,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镇林业站派专人专车护送白鹤前往合肥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进行救治。经过2个小时行程,受伤白鹤安全送达并移交给相关工作人员。该救护站动物医生检查后表示,白鹤濒临灭绝,能够遇到确属不易,庆幸的是送诊及时,没有生命危险,经过一段治疗就会康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只白鹤将会再次飞向天空,重返美丽大自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