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落水 警民联手救起

发表时间:2020-12-02 10:02 作者:张晓玲 陈光华 来源: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寒冬雨天,在一场生死紧急救援中警民联手上演温暖一幕。

11月26日上午10时许,江店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老人在江店二道坝水渠处落水,情况危急。接指令后,民警火速出警至现场,只见七旬老人正漂浮在湍急冰冷的河水中,情况十分危险。时间就是生命,为抢抓最佳救援时机,民警当场作出救援方案。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现代产业园区派出所、县消防队、蓝天救援队人员分工合作,为减少岸上民警拖拽重力,由年轻体瘦民警将救援绳绑在身上,在岸上人员的配合下,一步一步靠近老人,成功把老人从水中拉起,众人合力将老人平安抬上岸。经现场急救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无碍后,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经询问得知,落水老人冯奶奶,1951年出生,平日闲来无事以捡荒打发时间。上午在自家小区附近沿河边捡拾废旧物品时,不小心滑入河道,所幸被热心群众发现,得到成功救援。受到惊吓的冯奶奶在民警的安抚,换上干爽的衣物后,心情逐渐平复,拉住救援民警的手一再感谢。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