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侦破1起组织、领导传销案

发表时间:2020-12-17 10:23 作者:李学友 来源:金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责任编辑:黄圆圆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我县侦破1起组织、领导传销案。2019年3月,该案犯罪嫌疑人周某经丁某介绍注册成为Plus token钱包的用户,后周某向其亲戚、朋友、老乡等宣传介绍Plus token钱包,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推荐人手机号码的方式发展下线李某、张某等人进入Plus token传销组织。后期,致使金寨县籍参与人员达700人,受损金额高达近千余万,该案采取强制措施2人。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此案参与人员通过上线推荐并缴纳价值500美元以上的数字货币作为“门槛费”后,即可获得会员资格,会员按缴纳的数字货币价值获得平台自创的“Plus”币,并按照加入顺序形成上下线和层级关系。平台根据发展下线数量和投入资金数量,将成员分为五个等级,并按等级高低发放相应数量的“Plus”币作为奖励和返利。

公安机关提示广大群众,理性投资,防止落入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圈套,参与传销活动不仅会造成财产损失,还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切勿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陷阱。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