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威个人收藏展在六安市文化馆展出

发表时间:2020-12-25 10:28 作者:邱双陆 来源: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16日,“老物时光——看得见的乡愁”漆威个人收藏展在六安市文化馆非遗展厅展出。当日,六安市有关领导及市民参观了市文化馆非遗展厅漆威个人收藏展。本次展览是由六安市文化馆组织、策划、设计、布馆和展出的。

红军家属后代,六安好人,颇有名气的民间收藏家,酷爱收藏各式老物件。54岁的漆威本是当地乡镇国土系统的土地调查员,本就爱上山下乡的他奔走在鄂、豫、皖交界的大别山区,30年间,足迹遍布金寨、霍山、叶集、麻城、红安、新县等几十个县乡,收藏两万余件老旧布鞋、陶器、木雕、砖雕、文件资料、生产工具、生活器具等物件。在企业家和政府的支持下,漆威先后创建了梅山镇小南京村“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和花石乡大湾村“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及家内存有一批藏品。

据悉,本次市文化馆非遗展厅陈列的展品以农耕民俗及部分文物藏品为主,其中有:织布机、抬盒、起丝机、水车、粝子、布鞋、灯具、生产生活用具及“皮定均的灯”、《八月桂花遍地开》词作者“罗银青的提箱”、宋代军用水壶“韩瓶”、民国小学课本“新国文”等。本次展览时间为12月16日至1月3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