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青和他的“农耕年华”

发表时间:2020-12-28 09:46 作者:张光照 王良奇 来源:金寨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王汉青,金寨双河人,一个当过兵、经过商,在大山外面辗转数载、又毅然返乡创业的铮铮铁汉;“农耕年华”,即为他返乡创办的安徽省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使他得以大展拳脚、为165户贫困家庭的产业致富梦提供契机的明星扶贫企业。

返乡之前,王汉青服役五年、部队成才,退伍后被企业看中,做过白领、享受高薪,他说他是受家乡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所震撼、被家乡如火如荼的扶贫大潮呼唤了他的游子心,因此才决定放弃既有的优越、返乡报效作贡献。

安徽省农耕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王汉青于2015年注册成立的,地处金刚台下的铁冲乡。几年来,该公司在乡里的鼎力支持和竭诚帮助下,定型“公司+扶贫基地+贫困户+三包”的模式,坚持科技创新、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发展深加工、拓宽产业链,规模不断壮大、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王汉青的“农耕年华”主打产品是香菇。在他流转的涵盖了6个村的数千亩土地上,除了种植有香菇外,还结合市场、因地制宜,在安农专家指导下创建起科大扶贫茶厂、开辟了蔬菜基地,丰富了“农耕年华”的经营内容。

目前,“农耕年华”已经拥有产品生产、初加工和深加工的各项技术能力,旗下产品包括初加工的干香菇,深加工产品香菇酱、香菇脆、香菇味精,黑木耳、有机茶及高山菜,其“三谷犇放”“沐仚将军”“农耕年华”等注册商标已成叫响市场的知名品牌。

昔日离乡在外,能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如今回归故里,依然气魄不减、成为创业有成的佼佼者。王汉青正是这样一块金子,放在哪都发光。

现在的王汉青,凭借他对“农耕年华”的经营,锚定家乡黄土地矢志不移,已经初步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他不仅能在铁冲拥有了“香菇状元”的美好口碑,同时还分别在中国食用菌行业协会、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金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各级表彰中获得了荣誉和奖励。

王汉青和他的“农耕年华”,现方兴未艾、如日中天,相信他的明天会更美好、再创辉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