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旅游新打卡景点:全军乡九盘沟万亩樱花盛开

发表时间:2021-02-22 14:29 作者:方观男 来源:全军乡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又是一年春山绿,又是一年春花红。金寨县全军乡境内的九盘沟樱花谷又是万紫千红的繁华景象。八千亩的群谷里,数千株野生樱花树,层层叠叠,丛丛簇簇,花团锦簇。群山有如披上一件水彩花衣,姹紫嫣红,婀娜多姿。

九盘沟,是一个人迹罕至、极偏僻的荒凉峡谷。位于金寨县全军乡,面积约8000亩,处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中。一条清溪如九曲回肠,在山石罅隙里游弋。无处寻踪觅途,只有一条夏天山洪冲出的溪水痕迹,可以勉强行走,若隐若无的林间蔬稀处便是路了。

春分前后,娇小的樱花闪出点点春意,拂面的春风仿佛一夜之间,为群山送来漂亮的花衣,开始是星星点点,继而是片片云霞,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九盘沟下花繁叶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形成花海,蔚为壮观。

从245省道(原210)平水公交站下车,山渐逼狭,车拐过一道又一道弯,艰难地爬过两道山岗,再回首东望,眼前仿佛瞬间出现一处世外桃源。对面山谷宛如花山。点点花团,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在山势起伏中,似散开锦带,映衬在蓝天下美不胜收。

一般说来樱花的寿命多数都在二三十年,但品种不同,生存环境不同寿命也会有所不同。这里的最大的几株樱花单株直径超过30cm,它们都长在共同的根上,分蘖发散,共有十株,简直不敢相信,而且没有枯死,估计至少在八十年以上。

最大的一株樱花村,树高约20m,单株六株共同生长在一个根系,根部分枝,长成这样的一株至少要一百年。樱花如云霞栖落,风中,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花冠散开,面积近百平方米,可以称得上樱花王者了。穿行林间,一阵山风掠过,樱花瓣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形成樱花雨,空中飞舞的似乎不是花瓣,而是有着短暂生命的精灵,它们的生命在起飞之时诞生,落地之时结束。风后樱花碎雨如星散的云霞。 

神秘之地必有神奇之处,在这几乎与外界隔绝地方,清水潺潺,山间中草药随处可见,还有野猪拱过的痕迹,走在狭窄崎岖的野径,令人平添几分紧张和兴奋的感觉。友情提醒:山中有野生动物,遇到暂停前进,相安无事。最好是三五好友结伴而行。

樱花是春的使者,严冬过后是樱花最先把春天的气息带给我们,它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所谓“好花不常开”,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凋谢只不过7日,最长15左右。在春天看樱花让人联想到时间的宝贵:人生如白驹过隙,更要珍惜大好时光。从梅山出发沿245省道或过金桃大桥到全军乡小街向梅山方向,都可以到达。全军乡沙河店村迎水组是最佳观赏点之一。也可以从九盘沟大桥边,顺河上3公里,上山岗也是最佳赏花地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