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庆元宵” 有爱陪伴不孤单 ——金寨县众善公益协会开展节日陪伴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1 11:05 作者:金敏 来源:金寨县众善公益协会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一个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红衫,坐在绿船上。(打一植物)”“我知道!我知道!是荷花!”阵阵欢笑声,喝彩声从仙花实验学校留守儿童之家传来,原来这是金寨县众善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和小朋友们一起猜灯谜、庆元宵。

元宵节又称“灯节”,元宵节里赏灯猜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2月27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金寨县仙花实验学校留守儿童之家举办猜灯谜活动。花灯挂起,五彩缤纷的灯谜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涵盖了文化、历史、常识、科普等各个方面的灯谜,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孩子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积极讨论,围在花灯旁边迫不及待的寻找“目标”,不到半个小时,30余条谜底便被悉数猜中。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还设置了4个等次的奖品。每个灯谜只能兑换一次,最先猜中者为获奖者,可当场兑现一个奖品。这是一个集知识与速度为一体的大比拼,现场师生兴致盎然,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此次猜灯谜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赢得了留守儿童之家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金寨县众善公益协会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们长期坚持周末陪伴我校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在传统节日里,为孩子们举办灯谜会,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增加了文化知识的积累、增添了共同参与的乐趣。”金寨县仙花实验学校校长邵远新激动地告诉志愿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