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乡周百忍老师向县委史志室赠送革命史料

发表时间:2021-03-05 10:36 作者:胡本昌、李泽波 来源:中共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4日,金寨县沙河乡中心小学教师周百忍同志向县委史志室赠送他多年征集、整理的革命史料9件。其中:(1)漆学良所写关于周维炯烈士的相关材料;(2)周百忍所写《周维炯墓考证》;(3)周百璋所写关于刘邓大军在沙河活动的证明材料;(4)周百仪所写关于刘邓大军在沙河活动的证明材料;(5)郑贤臣所写关于刘邓大军在沙河活动的证明材料;(6)周百忍采访周世长、漆承香、周世法所写《关于沙河下楼房及青鱼祠革命遗址简介》;(7)周百忍所写材料:《邓小平在金寨沙河下楼房里过除夕》《奇人“六奇”》《周作榜与下楼房和周氏宗祠的历史演变》。

“地近则易核,时近则迹真。”沙河乡是豫东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周老师多年在沙河乡农村小学工作,他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主动抢救征集著名革命烈士周维炯和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在沙河的历史资料,并主动把自己多年征集、整理的珍贵史料赠送县委史志室,表现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值得社会各界的学习。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