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派出所强化快递业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5 11:37 作者:龚 卿 来源:青山派出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青山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依法依规强化快递业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快递企业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为广大用户提供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快递服务。

一是强化安全培训指导。在快递业主管部门召开的行业会议上,派出所民警就快递业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强调,重点学习了《快递暂行条例》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二是常态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快递业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主要检查是否落实验视制度,是否违规寄递禁止寄递物品,发现禁止寄递物品是否如实报告等,防微杜渐,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规范快递车辆管理和使用。对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行驶时速、装载质量等作出规定,并对快递服务车辆加强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并积极配合快递业主对其从业人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