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圆”了群众增收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1-03-29 16:26 作者:蔡志彪 来源:花石乡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初春时节,随处散发着勃勃的生机。在花石乡大湾村沃野连片的茶叶种植基地,嫩芽挂满枝头,采茶正在进行,茶园一片繁忙景象。

多年来,花石乡一直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新路子,不断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模式,始终将特色产业作为农业现代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来引导发展。2016年,花石乡大湾村依托蝠牌茶旅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流转土地1000余亩,公司每年支付的土地流转费是50多万,来到产业园务工的就近村民100多人,付出的务工费是80多万。

为了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公司探索形成了公司+农户”的利益机制。王一云是大湾村新屋组居民,以前守着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打转转,一年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下来,收入也是屈指可数。2016年,王一云将自家的8亩土地,以每亩500元,合计4000元的流转金流转给了公司。公司然后优先吸收她到基地务工,让她帮助管理茶园。算起收入账,王一云喜上眉梢。“现在我的土地流转给公司,一年收入4000块。现在我又帮他管茶园,一年的收入在2万多,收入还是可以呢。王一云乐呵呵的说。

为实现产业健康发展,公司致力产业融合的发展路子,朝着生态旅游农业产业园方向进行打造。基地根据采茶期不同,打造茶旅产业,徜徉于绿波如海的茶园园中,目之所及皆是美景,放飞心情别是一番享受。前来游玩的游客兴致的谈到自己的感受。

在推进茶园绿色发展的资源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今后公司将依托特有的茶园田园风光和大湾村旅游两大资源,朝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方向进行打造,更好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朝着休闲度假采摘的体验式方向发展,真正实现群众能增收,企业有发展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