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古稀老党员”胡启厚的创业精气神

发表时间:2021-04-02 17:24 作者:方翠霞 来源:油坊店乡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胡启厚,油坊店乡黄良村平地组组长,今年70岁,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笑眯眯的脸上见证着他的慈祥模样。

因为坚持,笑到最后

油坊店乡是茶叶大乡,据周边群众说:多年前,小三岔村有6家茶厂,因多种原因,目前仅有他一家茶厂,每到春茶上市,周边几个组的群众都到他家卖茶,群众胡代敏说:“别看他家茶厂外表不咋的,给我们群众带来了好多实惠,无论春茶和秋茶,卖茶又近,只要我们老百姓摘,卖给他就有现钱,他是实实在在做茶的,不是花里胡哨人,周边老百姓非常感谢他佩服他”。“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生如茶,茶似人生, 他本着诚信天下的为商之道,坚持笑到最后。

因为有爱,不忘初心

人常说:“高档茶,卖茶人赚钱,低档茶,采茶人赚钱”,胡启厚老人就是验证了这句话的“傻老人”。每到秋季,他仍坚持收购,当别人问他什么原因时,他总是慢条斯理笑眯眯算起一笔账,“近两年我在想怎样帮老百姓变废为宝,我把秋季群众剪掉地上的茶草收起来,多少让在家的群众赚点钱,比如:去年我收了周边群众掉在地上近20万斤低档茶草,收购单价0.4元/斤,这8万元是群众捡的吧?今年我又收20多万斤,另外,我老夫妻俩不能打工,我组残疾群众陈某某及拾破烂的弱智张某某夫妻俩 ,可以说是没人要他们打工,我把他们叫到我家帮忙,每天最低混个佰儿捌拾元,还管顿中饭,他们可高兴啦,还有我做的茶叶,大公司不做,我用的人,大公司不用,因大公司各种成本高,收这样的茶叶不赚钱,您看,我是党员,我老两口赚点小钱的同时,也带领弱势群众挣点小钱,这不是两全其美吗”?多么朴实的言语,在他心中还装着一份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情怀,从他身上无不体现一位基层老党员的责任担当!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他“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求名利,为农村发展建设默默奉献”的精神一直保留在群众心中,他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他不愧是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因为执着,不断创新

胡启厚在做低档茶叶的同时还不断创新,如何把低档带梗的茶叶分选出带梗和不带梗两种?胡启厚和老伴把成本算好,从低档茶叶中提炼出新产品,样品拿给联盟大公司巩老板看,巩老板说:正好有位客户要这样的样品,且大量收购,夸老胡是位人才呀!这种茶叶出口市场很畅销,鼓励他批量生产做下去。为了提升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去年新购一台烘干机,今年准备新建近1000平方米厂房,乡农业主管部门正积极帮他申请以奖代补政策,引导他的家庭农场向标准化和规范化迈进。

 因有“联盟”,信心倍增

别看上了年纪,胡启厚积极参加《油坊店乡黄大茶产业联盟》联合体组织,并成为重要一员,每当联盟成员一起交流讨论时,他积极活跃发言, 为打造金寨黄大茶品牌积极献力。 胡启厚在产业联盟的带动下,享受技术指导、联盟成员牵线搭桥介绍客户。胡启厚曾遇到一次产品滞销问题,驻村干部牵线搭桥,联盟主体伸出援助之手,向其讲述经商之道,帮销解困。胡启厚乐呵呵地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好,我遇到困难,有产业联盟及有驻村干部,他们主动上门帮助,我做生意更有信心”!

茶叶是油坊店乡支柱产业,为更好地做靓茶叶名片,油坊店乡党委政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坚持壮大扶小,千方百计提升茶企发展动力,切实做强茶叶产业,让油坊店悠悠茶香随着岁月的流转不断延续飘扬千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