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石乡大湾村:扶贫先扶志,双手描绘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04-11 11:08 作者:周娟 来源:花石乡大湾村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大湾村75岁的老人俞士坤因病致贫,2013年精准扶贫以来,一系列帮扶政策改变了俞士坤贫寒的“窘况”:“如今俺们不花钱也能治好病了,俺家从土坯房子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平房。”俞士坤喜上眉梢地说。每月的低保金完全够家庭开支了,但这个勤劳的小老头不等不靠不要,依靠一技之长打豆腐、炸油条脱贫致富。

酒香不怕巷子深,村民纷纷夸赞,咱村里豆腐最好吃的莫过于老俞家的,有的时候他家的豆腐还需要提前预定哩!结合近几年的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发展态势,传统手工豆腐成为倍受欢迎的一道独特的菜肴,豆浆、油条更是当地游客和居民必备早餐,市场的需求让老俞家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也摸索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一天豆腐净赚100元,油条净赚50元,一个月算下来能有4千多的收入,虽然这些年政府对我们帮扶了不少,改善了基本生活条件,但我们老百姓不能有懒惰思想,只等着政府的帮扶、救济,要靠自己的双手实现真正的发家致富,找出致富的路子,原有“豆腐西施”,现在我就成了“豆腐王子”,手工豆腐也是门传统手艺,我也会尽力将这门手艺传承下去的!”说到这里,俞士坤笑得合不拢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