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奔赴金寨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2 15:02 作者:许向东 来源:春雨公益协会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亲身实践中学史明理,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暑期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8月里的一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全国第二大将军县——金寨县。

青山埋忠骨,功绩传千秋。我们首先参观了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四个大字“燎原星火”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随后,我们走进了革命烈士陵园,抚今追昔,一位位革命先烈为国捐躯,英明长存。参观完革命烈士博物馆后,大家深深地认识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的英勇付出,吾辈定当扛起重担,建设我们的祖国。希望这盛世如你所愿。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们还采访了一位红军奶奶。她的父亲是民国生人,后来跟随金寨县当地红军参加了起义,因为战争落下了残疾,回来后成为村里红军精神的主要宣传者,她的父亲去世后,奶奶就接替了父亲的工作,成长为一名革命军人,并且成为红军精神传播的接班人。她告诉我们:当年打完仗,家家户户的田地都是一片荒芜,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来到这里后,战士们帮助他们耕耘、播种。那一年的冬天过得特别温暖。

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目睹了革命旧址、耳闻无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之后,更应该坚持不懈地将红色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