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产业园区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5 15:36 作者:沈厚余 来源:现代产业园区派出所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提高辖区在校师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9月15日,县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派出所联合红石社区到金寨县职业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报告会。

活动中,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结合近年来典型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二维码返利诈骗”等犯罪案例,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和防范技巧。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师生们更深刻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提醒他们在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会后,民警及社区志愿者向师生发放全民反诈倡议书和宣传单,通过填写回执的方式让在校师生及家长做好自身防范,提高防范能力,使电信诈骗无所遁形。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