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一中举行詹大南将军奖教基金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2021-11-30 09:18 作者:张凡 来源:金寨一中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情系桑梓,大爱至纯。11月28日,在金寨一中举行了詹大南将军奖教基金捐赠仪式。遵照詹大南将军遗愿,将其生前结余的工资20万元捐赠给金寨一中,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和德艺双馨、潜心育人的老师。詹大南将军次子詹若著出席仪式。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全国庆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詹大南将军英勇无畏、不屈不挠、忠心为国、情系桑梓的伟大品格和高尚情怀表示无比敬仰,对其后人风尘仆仆来校完成父亲的遗愿表示崇高敬意。“詹大南将军奖教基金”20多年来薪火不断,是金寨一中办学史上无比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老将军的英勇事迹和殷切关怀是学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教材。学校一定管好、用好、弘扬好这笔宝贵财富,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詹若著表示,其父亲生前一直心怀家乡、情系教育,关注老区发展。今天他是带着父亲最后的遗愿向金寨一中捐赠其父亲生前省吃俭用留下的全部存款,希望能给金寨教育的发展和老区孩子的成长带来帮助,并希望孩子们将来学成之后,能对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詹政委指出,詹大南将军是金寨革命前辈的突出代表,今天再次向金寨一中“詹大南将军奖教基金”捐款,在精神上是无价的,在意义上是深远的。他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不忘成才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詹大南将军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同和我县正在实施的“红苗工程”有机结合,丰富内涵,纵深推进;将詹大南将军对广大师生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取更大更好的成绩。

 

    詹大南将军系金寨槐树湾乡人,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2020年逝世。将军生前在金寨一中设立“奖教基金”,自1999年始,从其个人工资中先后捐款近20万元,奖励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成就梦想。根据将军遗愿,其家人大力支持,今天再次向“詹大南将军奖教基金”捐款20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