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四措并举开展林政资源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7 11:56 作者:王燕梅 来源:青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青山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四措并举全力抓好林政资源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植树造林。结合春季农耕生产,采购茶苗100万株、桑苗10万株、油茶苗4.8万株,现已全部完成种植。本年度,全镇新增茶园800亩,低产茶园改造650亩,栽桑100亩;完成植树造林107亩、抚育500亩。
二是做好生物防治。建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机制,提升监测、预报、防控、防治水平。重点开展松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已清理枯死松树1万余株、面积达1702亩;打孔注药900余株,全力保障剩余松林资源安全。
三是保护野生资源。进一步整合人员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垦滥占、乱捕滥猎、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坚持举报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林政资源安全、完整。本年度,已立案查处林业行政案件8起。
四是持续护林防火。用好广播、宣传车、护林员等,持续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巡查,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减少火情隐患。秉持“见火就查、见烟就罚、犯罪就抓”的原则,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营造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