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乡:落实“四个一”工作法,狠抓平安建设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0-03-27 16:17 作者:秦静静 来源:全军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平安全军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军乡统一指挥,全员行动,积极作为,以“四个一”工作法全面开展2020年“平安建设”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进行一次平安宣讲。结合全乡社会治安特点,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发放《平安建设手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资料,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防范基本常识等政策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引导群众理性合理表达诉求,增强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横挂悬幅、电子屏、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

二是收集一批意见建议。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创建工作的意见,从群众最关心的治安问题、最直接的利益诉求、政法综治工作最需要改进的薄弱环节入手,面对面征求意见、了解实情,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三是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全面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制度,通过集中走访、日常询访,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逐件分解落实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化解专班,限期予以化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四是制定一套考核方案。为促进创建平安工作的正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该乡制定“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机制,对各村工作情况,定期督察和通报,坚持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排队,半年一讲评,年终一总评。对工作成效突出的村和个人,予以表彰,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村,严格问责,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