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四强化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8 07:28 作者:李葵 来源:青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付德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快全镇脱贫攻坚步伐,青山镇四强化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压实责任。该镇多次召开金融扶贫调度会,安排落实工作任务、时间进度和具体措施,明确帮扶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同时,安排专人汇总扶贫小额信贷收、放进度,实行一天一通报,确保金融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知晓。疫情特殊期间,镇扶贫办和各村采取微信、电话沟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扩大政策知晓,消除贫困户思想顾虑。对到期扶贫小额信贷户,及时沟通了解还款进度,帮助贫困户按时还清款项。
三是强化审批,精准帮扶。严格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准入条件审核申报对象,要求各村及金融机构对申请人的真实意愿、发展项目等申报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并与贫困户信用信息评价系统相比对,确保申报材料真,有效助推发展。
四是强化配合,无缝对接。该镇扶贫办积极做好与银行的对接工作,安排扶贫工作队及驻村专班全程参与银行对申请人的贷前调查,同时,在放贷后对贫困户的资金使用进行定期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提醒,减少风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