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筑牢防火宣传“网”,抑制清明火灾“劫”

发表时间:2020-04-03 11:10 作者:方翠霞 来源:油坊店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一是会议宣传乡政府于4月1日专门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各村召开护林员培训及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切实将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车宣传。4月2日起,乡政府安排防火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不间断巡回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干群森林防火法律意识。

三是布告宣传。发动142位护林员,根据各自责任区发放到户4000份《致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做好防火的一封信》,全乡张贴200张大幅防火《通告》《禁火令》。

四是标语宣传。乡统一制作张贴防火标语横幅50条,在景区周围悬挂树立防火提示牌30处,各村利用电子屏不间断打出防火标语字幕。

五是广播宣传。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在早、中、晚播放防火录音节目。明确要求各村书记变“主播”,要求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提倡以鲜花、植纪念树等方式文明祭祖。

六是巡山宣传。142位护林员手持扩音小喇叭,开通巡护终端,进入林区,走村串户对“低智痴呆户、五保户”等重点人群,重点时节安排专人看守,实行24小时重点监控,严禁野外烧纸、烧山、烧田坎,做到防火宣传全覆盖。

在做好清明节期间高风险防火宣传的同时,乡护林防火指挥部再次重申了防火指挥部成员的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同步检修了乡、村防火器材,对防火应急分队再次开展了演练,枕戈待旦,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