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0-07-09 09:14 作者:漆小安 来源:铁冲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性、坚定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以来,铁冲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面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画出最大同心圆。

打造基层宣传教育活动平台。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明实践讲堂、农家书屋等平台,结合当前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讲会,带领群众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

开展少数民族困难群众慰问。通过广泛摸排困难少数民族家庭,建立台账,结合关工助学、民政救助等,开展捐资助学,实行定向帮扶,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传递给困难少数民族家庭,通过一句暖心话、一个微行动,解决一个微心愿,传递出民族团结的情谊,坚定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举办校园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乡民宗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组织开展以“追忆红色经典,奏响民族团结乐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演讲,表达出对中华五千年文明强烈的自豪感,彰显了我们民族的团结之心,同时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情怀。

营造浓厚民族团结社会氛围。充分利用乡村两级会议、群众政策宣讲会等,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并在辖区内悬挂如“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等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标语30余幅,“点亮”LED电子显示屏20余块,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族政策、民族常识的知晓率。深入金寨锶缘大别山饮品有限公司、宗教合法场所、学校等开展宣传,制作“坚持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专题宣传栏,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开展宣传,做到春风化雨、寓教于乐,营造浓厚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