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三步走”强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0 08:13 作者:袁杰 来源:果子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年来,果子园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抓手,组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盘活各类资源,努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整合队伍,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乡级志愿服务支队和村级志愿服务小队。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上累积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建立由乡村干部、专业技术能手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实现群众点单、分级派单、志愿组织接单、社会评单“四单”模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围绕重点,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每年年初制定《果子园乡新时代文明活动年度计划表》,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结合“我们的节日”、学雷锋活动、弘扬文明新风等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嘉许回馈,激发志愿服务热情。出台志愿服务兑换积分的方案,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根据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再兑换相应价值的商品,以此提升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性。

下一步,果子园乡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完善志愿服务群众“点单”,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最直接的帮助,以点带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