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乡: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健康扶贫”

发表时间:2020-07-10 08:11 作者:郑荣长 来源:长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夏季来临,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食安全,长岭乡牢筑食品安全防线,切实抓好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助力“健康扶贫”。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长岭乡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食品安全明白纸、张贴食品安全监管相关条例规范等方式,使群众了解更多的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在购买食品时,查看安全生产标志、生产日期等食品安全基本信息,保存食品时,要采用正确方法。

加强监管力度,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针对各类商店、超市、生熟食摊点以及长岭街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展开全方位检查。对照有无从业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是否过保质期等检查细则逐一排查。对于不具备食品安全卫生生产资质的场所进行严格查处,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对于流通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的要求立即下架,立即全方位查处。

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处置管理。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处置机制,防范于未然,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24小时值班,要求相关责任人不间断巡查,及时应对群众举报和突发情况。全方位地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长岭乡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