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碑镇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喜迎中秋国庆

发表时间:2020-09-29 08:21 作者:罗琼 来源:古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秋、国庆将至,各类食品销量大增,为确保群众过好喜庆、平安、祥和的佳节,古碑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该镇及时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成立专门领导组,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突发事故的防范工作。

突出重点,严格督促检查。为切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该镇组织有古碑市场监管所、古碑中心卫生院、行政执法中队参加的联合执法大检查,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饮料、酒类、儿童食品、蔬菜、肉制品等重点食品质量及有效期限的监管;以学校、集镇食品销售网点为重点区域,加大节前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借节日之机兜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加大宣传,增强防范意识。为切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该镇通过广播、标语、会议、摊位走访等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食品业主的主体意识,提高群众和消费者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守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为切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该镇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带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明确自身责任,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情或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立即报告镇主要领导,并要求食品安全监管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根据情况妥善处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