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湾乡:“四字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08:23 作者:徐乾越 来源:槐树湾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槐树湾乡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该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夯实责任突出“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槐树湾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切实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落实到每个村、每个单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顺利开展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宣传突出“浓”。该乡以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通过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种现代传媒方式,全面向各村、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引导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全面检查突出“严”。该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乡辖区内的规模企业、超市、电站、加油站、液化气站、建筑工地、敬老院、学校、烟花爆竹等各类场所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每到一处都对相关证照、安全设施、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查看,针对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醒相关负责人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健全机制突出“常”。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提炼出来的好的经验、做法等,该乡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探索构建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负责,全社会广泛参与,上下齐抓共管、常抓常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0余处,立即整改38处,其余问题正在整改。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让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