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银杏旅游文化节”举办在即,沙河乡全力保障

发表时间:2020-10-22 08:52 作者:储陈浩 来源:沙河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沙河乡自然环境优美、历史人文、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我县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一环,境内有银杏150余万株,最大的银杏树有1200年之久是货真价实的“安徽银杏王”,2018年11月沙河乡被中国林学会授予“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荣誉称号。为开发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沙河乡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筹备第三届“银杏旅游文化节”,广纳天下乐秋、爱银杏的朋友。

人居环境清理,以干净整洁迎客

乡政府主要领导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楼房村干部积极深入楼房村主要景区,围绕银杏主题公园开展环境整治,规劝周围群众积极开展“六净一规范”,动员群众自主拆除临时性乱搭乱建的鸡棚、搬移无序堆放的杂物、生活用品。对没人认领的物品,雇佣人员清理,将银杏园区内的银杏根部周边的杂草拔除、清扫干净,同时开展“三线三边”工作,凡是游客经过的地方都清扫干净,把农村崭新的风貌展现给外来游客。

后勤安全监管,以健康周到悦客

执法大队近期开展地毯式摸排,杜绝一切形式的潜在危险源,排查工作中发现园区内的主要银杏王根部的地砖有破碎缺失的,均已经维护替换,道路广告牌损坏有倾倒危险的,维修后更换地点重置,有电缆缠在银杏树上的,通知相关部门移除,对拍摄点的护栏、地面进行检修,移除园区内隐藏的可能袭击人的野生马蜂窝,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同时还将安排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值班,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在集中性场所提供口罩,设置宣传标语鼓励游客做好自身疫情防护。

完善配套设施,以服务便捷待客

主要旅游通道沿线近期陆续新开几家农家乐,一些歇业的农家乐也恢复了生机,鼓励街道沿线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饮食和住宿服务,执法大队依法对每家农家乐进行在册登记,检查食品安全、规范价格。着力打造特色农村小院别样名宿,为外来游客提供乡土气息浓厚的“土味”服务。

特色产品销售,以物美价廉馈客

旅游是提升当地居民收入的良机,而沙河出产许多特色农产品如中药材保健产品灵芝、黄精、天麻,特色农副产品山核桃、野生猕猴桃、花生油、手工挂面、红薯粉丝等,鼓励当地居民合理摆摊售卖,增加销售渠道、提高收入,同时让游客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沙河乡将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为第三届“银杏旅游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使“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沙河虚位以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