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四到位”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2 08:53 作者:沈正达 来源:果子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当前,已进入秋防期,森林火险一触即发。为全面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果子园乡“四到位”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思想认识到位。该乡坚决贯彻落实森林防火相关会议精神,召开专题部署会,印发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深入排查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平稳。

二、宣传教育到位。为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防火氛围,该乡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宣传车、明白纸等传统形式,将护林防火意识宣传进村入户;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介,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宣传信息,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一道防线;三是宣传讲座进校园,到全乡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讲座,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民防火氛围。

三、责任落实到位。该乡实行值班值守制度,每天由班子成员带班值班,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有火报火,无火报平安,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同时,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提高火灾救援能力,由专人负责应急物资管理,及时清点、补充,保证应急处置物资保障。

四、源头管控到位。该乡严格落实好“五个禁止”的要求,充分调动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积极性,加大巡山力度,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同时,坚决禁止秸秆焚烧,积极倡导文明扫墓,加强五类人员的管控,及时将火灾消灭在起火阶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