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碑镇:推深做实抓创建 乡风文明结硕果

发表时间:2020-10-22 10:28 作者:陈世阳 来源:古碑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以来,古碑镇立足实际,以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在改善人居环境、树立文明风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让全镇人民切实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推进综合整治,建设美丽新环境。一是实现从建成到建好的转变,细化村内规划设计,完善村内生产、活动和生活的功能区和服务设施的合理布点;二是实现从管住到管好的转变,该镇全面加强集镇范围内的卫生环境治理,组织集中整治行动10次,清除卫生死角30余处,“牛皮癣”100多处,清运乱堆放垃圾50多吨;三是实现从干起来到干得好的转变,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三线三边”环境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主要道路两旁等村添购添置垃圾箱200个,垃圾池25座,聘请村级保洁员对环境卫生进行长期维护。

突出价值引领,掀起乡村“文明风”。一是“树立典型”促文明,深入开展“身边好人”“好儿媳好婆婆”等表彰评选活动,积极培育新乡贤,促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二是“乡风传承”润文明,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三是“道德锤炼”育文明,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开展多次党员、共青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形成“文明、和睦、互助”的新风尚。

共享文化成果,创造美满新生活。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治理和管理工作水平,该镇15个村强化对村级便民服务站的建设,配有计生、民政、社保、政务等窗口,做到“只进一扇门”,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化。与此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送戏下乡”,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