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凝心聚力积极创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

发表时间:2020-10-22 17:40 作者:杜敏睿 来源:金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行动,全力推进大别山玉博园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梅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明确时间步骤,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整合全所精干力量,落实包保责任,将创建任务落实到人;针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适时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会商解决,确保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细化措施。在当地政府的领导及县局相关科室的业务指导下,与玉博园景区管理处、社区建立工作协作机制,有效促进资源共享,提升创建工作效率。通过会议、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进一步提高经营户、公众参与的积极性。针对街区所有餐饮单位,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餐饮服务信息公示等方面进行规范,对标对表,一项项比、一件件抓,建立问题清单,补齐短板,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稳步推进。截至目前,街区现有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均达到B级以上,其中评定A级的达85%以上,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的达100%。街区内餐饮单位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及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大别山玉博园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已于2019年先后获得了“金寨县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六安市餐饮质量安全街区”荣誉称号,争创“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对进一步打造餐饮服务放心消费品牌,充分发挥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有重要意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