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乡:多举措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23 09:54 作者:赵成才 来源:全军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持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根据金寨县农业农村局《金寨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的通知》金农法〔2020〕8号文件要求,结合全军乡秋冬季农业生产特点,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底集中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

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乡政府组织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中心(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第一时间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认识开展农资打假秋冬季行动的重要性。二要组织制定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方案,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障秋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突出整治重点,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一是加大农资经营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农资经营店的巡查监管,集中力量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二是加大重点产品质量抽检力度。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加大对小麦、油菜、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生产销售质量指标严重不合格等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检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立即立案查处上报,追溯制假售假源头。三是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狠抓农资大案要案查处,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

加强协作,确保专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乡司法所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报告重要信息、重大案件和突发事件,认真总结成效、经验和问题,加强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提高农资打假齐抓共管的整体效能,确保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