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五个用心”扎实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 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3 09:42 作者:徐可澍 来源:白塔畈镇财政分局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项民生工程工作,做到应保尽保,使广大居民能够及时地享受医保政策,减轻就医负担。白塔畈镇“五个用心”扎实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用心安排部署。我镇成立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就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缴费工作的具体要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该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用心开展培训。开展政策培训,使镇村干部熟悉医保政策,及时开展工作。特别是对网上皖事通、微信等手机APP参保流程安装、注册、登录、操作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培训。

三是用心细化任务。根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的目标任务要求,白塔畈镇细化分解参保任务,督促各村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建立通报调度机制,对各村参保缴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度,及时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我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用心宣传服务。提升创新服务质量,实行线上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线上依托皖事通APP和微信开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业务,参保居民可关注“六安人社”公众号或登陆皖事通APP渠道,登陆后在“人社服务”内,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掌上参保、线上缴费”业务。该项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是用心抓好落实。我镇实行镇、村两级联动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镇根据分解的任务对各村医保征缴完成进度实行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调度,并将此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本年度民生工程考核范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