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乡:“四个突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5 10:20 作者:彭宗惠 杨多保 来源:关庙乡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年以来,关庙乡四个举措,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

组织保障,全面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建立政务公开领导组,该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建立1个工作领导组、1名分管领导专抓、1名专职工作人员,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管、有专人办;将办公场所设在党政办,将办公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出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年度工作意见,落实具体事项;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完善制度,优化质量。制定政务信息公开保障制度,对信息的收集、整理、公开等各个步骤增强制度保障、人员保障;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基层公开试点载体、平台建设;建立健全有关备案审查制度,认真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强化督查,规范行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核心是监督,建立健全有关备案审查制度,做好政务公开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按时、准确地做好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认真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设立政务公开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向群众反馈调查处理的结果,以引导和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监督机制,规范政务公开行为。

平台发力,增强功能。依托线上金寨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网关庙乡专栏、关庙乡先锋网,线下乡村为民服务中心入驻单位齐全,平台载体建设科学,服务功能持续增强。按照集中事项、集中人员、集中办公的要求,财政所、计生办、民政办、社保所、林业站、农技站等单位全部进入服务中心。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计划生育、新型合作医疗以及涉农补贴等事项全部纳入服务中心办理。村级三资代理纳入了服务中心管理。加强信息收集,拓宽渠道。设置固定的政务公开专栏、意见簿、意见箱、监督电话、网站,拓宽信息6个收集的渠道,收集民情民意。

抓好落实,完善公开。按照要求,该乡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分条办理,确保一条不漏。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列外,主动公开政务信息,重点公开政府职能、财政专项资金发放、财政预决算等领域,并能在政务信息形成、更新20日内及时完善,对于错误信息、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信息、不完整信息,能够在职责范围内予以撤销、澄清、完善,做到主动、全面、重点、及时。截止目前,该乡2020年在全县第二季度监测得分得分91.81分,位居全县第4名,六安市二季度监测乡镇排名位居第1名;全县三季度监测得分94.18分,位居全县第一,不断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