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志愿服务走进康养中心,携手欢度重阳佳节

发表时间:2020-10-23 10:52 作者:漆小安 来源:铁冲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夕阳之花分外香。10月22日,秋高气爽,暖阳高照,铁冲乡康养中心的老人们搬起小板凳,一排排、一列列的坐在院子里等待着属于他们的节日“福利”。走近一问,原来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爷爷奶奶们送去各具特色的节日关怀与慰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医疗健身服务队、扶贫帮困服务队以及文化文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团进入康养中心,上门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

大家自觉排成两队,一队等着理发,一队等候免费健康体检,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刚理完发的张大爷摸摸脑袋对理发师连声感谢:“理完清爽多了,这才像过节嘛!老来乐老来乐,感谢党委政府,不光让我衣食无忧,还有这么多同伴,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真没想到还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

两位理发师本是街上的群众,得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招募志愿者,便主动报名,要求加入扶贫帮困服务队,希望能以己之长为家乡的百姓服务。活动中他们一边理发还一边和老人们唠家常给老人们解闷,嘘寒问暖,笑声连连。从中午2点一直忙到下午4点半,他们忙得连口水都没空喝,直到所有需要理发的老人都理完才收拾东西回家。另外一边,也是热闹非凡,医疗健康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一一测量血压,解疑释惑,并针对老人不同的身体情况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此次活动一共为37位老人理发,为48位老人开展了免费义诊,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着老人们的心窝,也让老人们感觉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关怀。

晚饭过后,康养中心二楼又响起了音乐,这是文化文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慰问演出,舞蹈《心在路上》、《山里人乐的好潇洒》,三句半《移风易俗》、独唱《家和万事兴》等等,各个节目轮番上演,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这次可让我这个老戏迷过足了戏瘾,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在康养中心的每个人都是我的亲人,我也是没有什么遗憾了。”

据悉,铁冲乡康养中心自2019年11月开始启用,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现有53位五保老人入住,乡文明实践所利用我们的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广泛开展助老慰问活动,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擦亮长江河微心愿志愿服务品牌,收到群众高度赞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