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冲乡:党建引领“战贫战疫”双胜利

发表时间:2020-10-24 09:30 作者:钟翔 来源:铁冲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铁冲乡始终坚持把抓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改善工作方法,进一步规范阵地建设,对全乡所有村级阵地进行了改造提升,有力补强了党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建成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引领“战贫战疫”双胜利。

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作。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来,各村党支部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其他工作都围绕和服务于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一是支部书记带头强基础、抓脱贫。通过选优配强“领头雁”、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全面提升支部书记抓党建、谋发展、保稳定、促脱贫的工作能力,2018年张店、长河两个贫困村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全乡729户贫困户,陆续脱贫,仅剩的14户35人没有脱贫的,在各项扶贫政策扶持下,今年也全部实现脱贫;二是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作用。张店村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推动落实精准扶贫,充分发挥上下联通的扶贫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履职尽责、吃住在村,与乡村干部积极配合,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协调实施扶贫项目,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建强基层组织,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该村今年栽桑800亩,养蚕1100张蚕种,总收入200余万元,为贫困户找到一条稳定脱贫致富路。

面对突如其来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果断。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居民组,深入农户,坚守阵地、服务群众、冒着风险、临危不惧,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尤其是我乡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后,多数一线的党员干部被隔离,剩下的乡、村干部义无反顾地扛起了疫情防控重任,被隔离的人员心系疫情,通过手机“遥控指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始终保持疫情零扩散。

瞄准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布局五年发展规划。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布局乡村振兴的规划年,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抽调专人办公,各村也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超前布局,科学规划,依据本村的优势产业和特色旅游资源,深挖发展潜力,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铁冲乡在乡、村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再交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