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重阳”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4 09:30 作者:袁杰 来源:果子园乡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果子园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组织开展老干部座谈会、登高、义诊等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上午,受邀请的退休老干部们陆续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加“九九重阳节”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鲍传斌主持,乡党委副书记李栋做了讲话,首先祝老干部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紧接着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学习中老干部们相互畅所欲言,表示愿为果子园发展进言献策。在这个尊老敬老的特殊日子里,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干部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了几十年,对自己的工作有着很深的感情,尽管已经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始终情系自己曾经热爱的岗位,这样热爱工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弘扬。

随后,由乡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干部们义诊,并叮嘱他们天气转凉注意防寒保暖、饮食宜清淡、适量运动、充足睡眠等;义诊结束,党委副书记李栋带老干部及志愿者近30人开展了登高活动,老干部们个个腿脚伶俐、精神抖擞,一路上有说有笑。这让随行的年轻干部、志愿者们都自愧不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锻炼、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身体、工作的各项能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年轻的乡村干部及志愿者们不仅了解重阳节这一中国重要传统佳节的来历及习俗,更懂得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并以实际行动体验了尊老敬老的快乐,更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