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四举措抓实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8 09:44 作者:宁巍 来源:青山镇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期,天气持续晴朗,防火形势严峻,青山镇提前部署、主动作为、有效应对,筑牢森林防火墙。

强化责任压实。建立严格的森林防火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签订防火责任状,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健全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重大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用好视频监控、火情监测设备,确保火警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突出工作重点。总结历年防火经验,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监控和源头管理。建立健全防火组织体系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好应急扑救队伍,确保用得上、打得赢。及时添置、更新防火器材,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营造浓宣传氛围。通过广播村村响、巡逻宣传车、张贴防火令等,并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全方位、不间断开展防火宣传,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整体防火意识。持续关注特殊人群、隐患人员的行为动向,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严肃查处惩戒。组织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青山公安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划定包保区域、组织开展巡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林政资源管理,用铁的要求、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全力打造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