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店镇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8 10:36 作者:邹冉阳 来源:吴家店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事关每一个地区的发展、每一位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国家制定经济、社会等各项政策的最基本依据。吴家店镇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镇村会议,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形式,造浓宣传氛围,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选好普查队伍。吴家店镇针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难点和重点,组织指导小组到各村开展技术和业务指导。同时认真做好“两员”选聘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人口普查知识、技能、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将各村素质好、责任心强、具有普查或调查入户经验的人员选进普查组,形成骨干队伍,扎实投入人口普查。

形成普查合力。吴家店镇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总要求,明确责任,精心组织,一级抓一级,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各村充分调动专职人员积极性和基层群众参与配合的主动性,适时掌握普查工作动态,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镇人普办联系沟通,研究解决办法,做到经验信息互通有无,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高质量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明确奖惩机制。镇人普办和督查办定期深入各村督查指导,实行每日通报,并向分管领导汇报督查情况,定期反馈信息,力促以点带面,确保普查工作紧张有序推进。镇实行奖惩激励机制,与各级干部每月考评,节点公示,使全体工作人员提振精气神,提高办事效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