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落实落细河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03 09:10 作者:沈正达 来源:果子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河库保护管理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河长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果子园乡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以日常巡河巡查为抓手,全面细致推进“河长制”工作。

高度重视,形成制度。为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领导,该乡成立了“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乡“河长制”工作进行具体组织、协调和指导,每月召开“河长制”工作例会,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制度化管理轨道,制定工作细则,做到有章可依,违章必究。

畅通渠道,加强监督。该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按照县统一要求,制定树立了9块“河长制”信息公示牌,标明河长姓名、河长职责、工作目标和监督电话等内容。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宣传河长制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监督举报奖励机制,结合红黑榜评定激发群众主动性。

加大巡查,常态长效。该乡按照“河长制”工作方案和要求,全面加强对全乡河流水域的日常巡查工作,乡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乡河长办定期提醒各河长巡河,对重点河段和重要的季节,加强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的单位和个人,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同时,联合执法大队加强夜间巡查力度,重点打击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