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园镇:省界防“疫”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1-01-21 08:49 作者:任晓龙 来源:斑竹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地处鄂皖两省交界,合武铁路、沪蓉高速穿镇而过,346国道和数条省道、县道连接周边乡镇。随着在外务工就学人员的陆续返乡,斑竹园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人车物”,严控“吃住行”,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下好群防群控“一盘棋”。斑竹园镇全面统筹、合理分工,将镇直单位、村“两委”、扶贫工作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乡风文明理事会等多方力量有机整合到一起,加强工作中的沟通协调。党员干部强化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摸底排查、防控宣传、健康检查、日常消毒和返乡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发放《致全县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一封信》,提倡非必要在当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和广场舞、打牌等聚集性娱乐活动。镇村两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饭店、理发店和沿街店面张贴宣传单,向店主和过往群众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建立人员信息“一本账”。“漆店村腊山组熊德旺等5人昨夜4点钟刚从江苏南京包车返回家中,今天上午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并落实防控措施。”斑竹园镇完善了镇、村、组三级网络包干机制,镇村干部和村民组长通过广播、村部大屏、村民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摸排本辖区人员居住地和联系方式,及时掌握返乡人员返乡时间和途经地点,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1月16日,高速下道口附近的走马坪红色教育基地核酸检测取样点正式启动,对省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检测,对不同地区返乡人员分类落实隔离措施。

把好重点场所“一道关”。“1月12日,皇庭假日酒店住宿部违反‘对入住旅客逐一如实登记,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异常情况按相关规定及时处置、上报’的规定,被要求停业整顿。”斑竹园镇严格落实金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卫生、公安、交通和城管执法部门协同联动,通过督查暗访紧盯宾馆、药房、饭店等重点场所,确保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安康码、一米线、公勺公筷、人员登记、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规定在各个环节上落细落实。入冬以来陆续对4处营业场所进行了停业整顿,及时制止了一起农村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