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石乡“四个明确”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发表时间:2021-01-21 09:16 作者:舒期颐 来源:花石乡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花石乡抓住春节前后的黄金时期,采取“四个明确”措施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明确责任。去年12月份,县人社局就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行安排。花石乡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明确奖惩,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人,由各驻村班子成员负责督促所在村工作,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对完成情况实行同奖同罚,纳入月考评、旬通报、周调度。

明确任务。虽然县人社局没有直接下达指导性任务,花石乡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角度出发,按照不低于去年同期标准给各村安排指导性任务,明确征缴范围,下达征缴对象名单,把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明确标准。向广大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惠政策,到龄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参保有保障,鼓励年轻人员提高缴费标准,多缴多补、多缴多得、长缴多领。全乡发出倡议,按人均500元以上标准征缴。

明确方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式灵活多样,在原来传统缴费基础上,今年为外出人员、年轻人员缴费提供方便,安排从 “六安人社” 微信公众号上缴费。花石乡制作缴费流程图,人社工作人员深入所有村进行面对面培训讲解,乡村干部熟练掌握操作步骤,为成功缴费奠定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