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冲乡“三到位”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打非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1 11:15 作者:张常青 来源:张冲乡民政办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确保全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冲乡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规范安全生产经营秩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及经营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重点排查,落实到位。该乡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集中开展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对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半成品)行为,非法购进、储存、销售、使用烟花爆竹原料等行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经营企业超量储存、超范围经营或销售不合格产品、非法产品的行为及在经营场所以外其他场所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加大排查,进一步强化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明确责任,宣传到位。该乡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危害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的必要性,采用致一封信、横幅等措施,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法规,营造烟花爆竹专项治理氛围,让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强化监督,履行到位。该乡要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事故隐患,建立社会监督举报的奖励机制,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举报热线,动员全社会参与“打非治违”工作,定期开展检查督促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