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园乡多措并举筑牢冬季取暖“安全墙”

发表时间:2021-01-21 10:41 作者:曾琪媛 来源:果子园乡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进入冬季,果子园乡紧抓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放松,加强安全防范,防止冬季用电用火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

念好安全“紧箍咒”。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用电用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冬季取暖安全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打好安全“预防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目标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村大屏幕和广播等有效途径大力宣传冬季取暖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冬季消防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冬季取暖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筑牢安全“防护网”。集中组织乡、村干部和志愿者入户排查群众房屋和冬季取暖安全隐患,突出抓好学校、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农村留守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住房和用电用火及取暖安全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和事故苗头。

当好群众“守护人”。乡、村两级值班工作纪律,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冬季用电用火问题上绷紧安全弦,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及时。同时不断完善安全设施配置,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入冬以来,果子园乡入户宣讲冬季取暖安全防范知识2800多场次,有效做好冬季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