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店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守护墙”

发表时间:2021-01-22 08:46 作者:方元 来源:吴家店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居民食品安全,1月20日,吴家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场所,着重检查了食品的标签标识、有效期限、购销登记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公筷公勺使用、环境卫生是否良好等情况。

为了紧扣近期疫情防控重点,禁止采购加工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确保严把食品安全关。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吴家店镇个体工商户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为全镇居民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卫生环境。下一步,吴家店镇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切实增强辖区餐饮商超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市场环境,做好群众食品安全的“守护墙”。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